Lino-

靠近一点点 - 梁心颐

一时兴起,去刷了一遍《恶作剧之吻》,说起来有点不好意思,没想到22岁了,竟然是第一次看这部剧。


湘琴真的好蠢啊,除了争风吃醋跟喜欢直树,什么都不会。满怀着全世界都知道的爱恋,只要是为了江直树就一个劲往前冲。江直树怎么会喜欢她啦。但还是在看到江直树问她你愿意嫁给我吗的时候哭的稀里哗啦。


高中时候的男朋友笑我,说我是不是很有代入感。高中时候的我们大概就像袁湘琴跟江直树吧。只不过我没有湘琴那么执着,他也没有直树那么温柔。


这么多年,做回朋友之后,他说,原来傻乎乎的小朋友现在也变聪明了。


好像已经没法再那样去喜欢一个人了。感觉我的热情都被用完了。

本来还以为自己是可以一直恋爱的类型。无论对哪一任都可以满满元气的恋爱。结果发现不是。


高中的时候看《澜本嫁衣》,里面有一段,说我的感情像一杯酒。第一个人碰洒了,还剩一半。我把杯子扶起来,兑满,留给第二个人。他又碰洒了。我还是扶起,兑满,留给第三个人。感情是越来越淡,但是他们每个人,获得的都是我完整的,全部的,一杯酒。

那时候觉得非常难过。但是不能理解。现在慢慢能理解了。


湘琴跟直树结婚了真好。

真想回到高中时代啊,想默默暗恋就好了。


评论

© Lino- | Powered by LOFTER